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古学家在博茨瓦纳发现7万年前宗教遗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2月3日专电(记者 荆晶)据肯尼亚《民族日报》3日报道,挪威奥斯陆大学的考古学家在非洲博茨瓦纳西北部发现了7万年前的宗教遗迹,它可能是迄今发现的人类最古老的宗教遗迹。

  报道说,遗迹发现者之一、奥斯陆大学教授希拉·库尔森说,考古学家是在博茨瓦纳恩加米兰地区的措迪洛山中寻找中石器时代遗迹时,偶然发现这处宗教遗迹的。

  库尔森说,这处遗迹位于措迪洛山北坡一个极为隐蔽的洞穴中,洞穴一边有两幅岩画,另一边的石头上有很多锯齿状缺口。库尔森和同伴进入洞穴后发现,洞内石头被排列成巨蟒头部形状,巨蟒的眼睛和嘴巴清晰可见。

  库尔森说,射入洞内的阳光仿佛给这条石头巨蟒披上了金色的鳞甲。入夜后,这条石头巨蟒在火光照耀下栩栩如生。

  这个洞穴里没有现代人活动的痕迹,洞内大部分岩画已被严重风化。

  据库尔森介绍,目前学术界普遍认为,人类最早的宗教活动出现在大约4万年前的欧洲地区,但在博茨瓦纳发现的这处遗迹显示,7万年前非洲人就有了巨蟒崇拜这样复杂的宗教活动。

  时至今日,措迪洛山附近的许多居民仍然崇拜巨蟒,相信人类由巨蟒演变而来,措迪洛山上干涸的河床是巨蟒找水时留下的痕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