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会议费改革,地方也应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46 云网

  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和差旅费标准,但同时限定开会实行定点管理,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中国青年报》12月3日)

  笔者以为,其核心意义就在于,理顺会议经费渠道,减少财政支出,着力建设节约型政府。比如,现行会议费开支标准是1993年制定的,由于实际开支水平远远高于规定标准,导致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转嫁费用现象比较普遍、会计信息失真等问题。而

这次出台的《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实施后,一方面将会议费开支标准提高到原来的3倍多,另一方面实行定点住宿招标以确定定点饭店。

  但接下来,地方的会议费管理又该怎么办?由于这次财政部发布的几个会议改革文件都只是针对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并未涉及,根据过往的经验,在会议费改革者即是会议费管理者,甚至是既得利益者的情况下,要他们自己主动提出有效的改革方案恐怕不太现实,所以有提出并寻求解决办法之必要。

  事实上,近年来,地方政府机关各类会议的费用支出呈现明显上升趋势。除原存在的“旅游会议”、“休闲会议”、“疗养会议”等弊端没有得到解决以外,“豪华会议”更是大量涌现。为了体现会议的重要、显示领导的重视,或者随便找个其他什么理由,本来有足够的会议室,偏偏要去租用豪华宾馆,本来就有专门的内部招待所,动不动要去高级饭店。如此一来,会议费用岂有不大幅增加的道理?

  实行会议改革,降低会议经费,既然中央国家机关已经走在了前面,那么地方也应跟着行动。(金卯刀)

  责任编辑:enjoy

  更多关于新闻跑跑卡丁车qq劲舞团世界杯的相关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