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凉州:为骗钱财竟将女儿“放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48 兰州晨报

  丑行败露父亲服刑母逃跑

  兰州晨报武威讯(记者张永生)为了诈骗他人钱财,贪心的父母竟然将自己尚未成年的女儿“放鸽子”实施犯罪,并最终为自己引来牢狱之灾。11月27日,记者从凉州区人民法院了解到,罪犯苟生福涉嫌诈骗犯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据凉州区中坝镇上坝村六组受害人王某介绍,2002年农历正月初四,王某经人介绍到青海省民和县苟生福家与其女苟秀(化名)相亲,苟生福要王某给1.7万元的彩礼,王某答应后并于同年正月十二将1.7万元现金及物品等送到苟生福家中。正月十七,在没有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王某和苟秀举行了结婚仪式。当年春节过后,王某打电话让“岳母”把婚姻证明开来,但遭到“岳母”一家的拖延。当年农历四月,王某的“岳母”石来儿到“女婿”家里,让王某把手续开到青海,在那里办“结婚证”,农历五月初三,王某和苟秀到青海,因“岳父”给的地址与他们的户籍不符而未办成,回家途中,苟秀乘上厕所之机逃走。此时王某为此事先后共花去彩礼等3万余元。

  据了解,之前,苟生福、石来儿夫妇还曾将苟秀嫁给内蒙古的齐某,收了彩礼2.6万元,后母亲石来儿带着苟秀从内蒙古逃走。凉州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罪犯苟生福伙同其妻石来儿(在逃)于2002年3月,将其女苟秀改名并谎报年龄,以许配给他人为名,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苟生福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