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一厂用地沟油加工做食用油 检出剧毒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2 武汉晚报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前不久,有人向浙江省台州市卫生执法部门举报,台州地区的温岭市繁昌油脂厂长期大量收购来路不明的废弃油脂,加工劣质食用猪油,流入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购销网络。当地卫生执法部门随即展开了调查。

  调查结果令人吃惊:经多次检测,该厂不同销售点的样品酸价值超出国家标准11倍多。更可怕的是,该厂的猪油样品里还检测出了剧毒农药:六六六和滴滴涕,含量在每公斤

0.027至0.088毫克之间。专家介绍,酸价值是反应油脂酸败程度的一个重要卫生指标,酸价值越高,表明油脂酸败程度越厉害。酸败变质的猪油会产生过氧化物等有害物质,食用后会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还会使人出现基因突变等现象。

  经查实,繁昌油脂厂用来加工猪油的所谓原料油一部分是来自宾馆饭店废弃的食用油脂。另一部分则是皮革厂加工猪皮时废弃的工业用油脂。按照国家标准,这些已经酸败变质的废弃油脂,不得用于加工猪油等食用油。因废弃油脂来源和成分复杂,检测中发现的剧毒农药六六六和滴滴涕的来源无法确定。

  据调查,与该厂有业务关系的人员主要分布在浙江、四川和山东等地。

  据繁昌油脂厂老板应富明交代,从2005年9月至今,该厂已经用废弃油脂加工生产了100多吨“成品猪油”,全都批发给了各地的经销商,然后再零售给消费者或者宾馆、饭店,但是具体的流向不清楚。

  目前,因为涉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繁昌油脂厂老板应富明已经被正式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