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参加女儿学校家长会 母亲做15次换脸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2 武汉晚报

  据成都晚报报道成都今年40岁的肖萍从来不愿意与17岁的女儿晓芸(化名)一同出门,因为在肖萍1岁的时候,家中突发大火,其面部深度烧伤,两只手的手掌也被截除。

  30多年以来,肖萍始终因为自己不好看的面容而感到自卑,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去为女儿开一次家长会。2日上午,成都城西某医院免费给肖萍做了规模最大的一次换皮手术。6个月以后,肖萍的容貌将逐渐接近正常人的水平。据介绍,医院此前已为肖萍做了14次手术

,包括下唇外翻畸形纠正、鼻子重建等手术。

  2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即将进手术室的肖萍,因为被烧伤,肖萍的脸伤疤重叠、已经变形,脸上没有一个正常的器官,看不到一块完整的皮肤,甚至无法识别她的表情。

  肖萍说,女儿晓芸性格内向,很少与同学交往,从来不把同学带回到家里来,就是害怕被同学知道她有一个“丑妈妈”。肖萍很伤感地说:“我理解孩子的自尊心,所以我从来没有去过晓芸的学校。”

  2005年,晓芸考上一所大专,学校要举行一次新生开学典礼,邀请学生家长一同出席。肖萍说,晓芸回家后破天荒地发了一次火,说其他人的妈妈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出席,但妈妈参加开学典礼对她来说简直是奢望。肖萍泪如雨下,这一次更加坚定了她要做整容手术的想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