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举行首个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3 人民网

  

甘肃省举行首个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活动
活动现场

  人民网兰州12月4日电“怎么也没想到,我们也会有自己的节日!”榆钢公司的农民工徐战喜站在农民工权益咨询台前喜出望外。12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牵头发起的全省第一个“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活动在兰州市东方广场隆重举行,这个以地方法规形式确定下来的“农民工节”,让特殊的社会群体享受到了一种特殊的社会“礼遇”。

  据了解,“农民工权益维护日”的主要内容是农民工有关政策和维权服务,以此来帮助农民工提供自我维权意识。

  当天,在活动现场兰州市东方广场主席台一侧,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20多家单位首次开展农民工权益维护活动,发放了《农民工维权手册》等大量宣传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资料和书籍,劳动部门还派出权威人士现场接受农民工咨询及投诉。榆钢公司、甘肃省六建公司等前来询问的农民工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详细地为农民工介绍了进城务工应享有的权利,以及相关劳动保障政策等。现场还有用工企业、职介机构等为农民工组织、提供了近1000个就业服务岗位信息。

  在活动现场,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峰介绍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当前亟待解决的一个社会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年初甘肃省委、省政府下发了59号文件,建立了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农民工工作办公室,联席会议拟定每年12月份的第一个星期日为农民工权益维护日。并规定从今年起,甘肃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一个“农民工权益维护日”,旨在唤醒、呼吁农民工自我维权意识,引起社会特别关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同时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促进甘肃省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也有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另据悉,12月3日,甘肃省各市州劳动保障部门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农民工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李战吉赵成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