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城普法”徽标昨日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杨建林)昨日下午,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放明轻点键盘,巨大的投影屏幕上立刻浮现一条飞腾的“巨龙”。“龙城普法”徽标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今年4月,柳州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司法局开始在法制日报、中国普法网以及南国今报等多家平面、声像和网络媒体上发布征集启事,面向全国征集“龙城普法”徽

标作品,竭力打造“龙城普法”的品牌形象。截止活动期满,共收到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应征作品181幅。经过市民投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今年8月份,“龙城普法”徽标评出了各项奖次,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江毅设计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但是主办方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所确定的徽标图案。

  在昨日的揭标仪式上,“龙城普法”品牌徽标终于露出真面目:它的造型主体由中国龙与城墙演变而成,由蓝、红两色构成。红色部分是字母“L”变形的现代、动感图形,整个图形是个字母“C”。两个字母是“龙城”拼音的开头字母,点出地域所在,它将拼音字母变化为昂首腾飞的“龙”形和稳固的城墙之形,“龙”代表龙城,城墙则寓意“普法”工作是维护龙城社会稳定的一道坚固长城。整个标志气势磅礴、积极向上,具有很强的现代感和视觉冲击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还为徵标题写了“龙城普法”四个大字。

  据了解,今后,柳州市各项普法活动将统一采用这一徽标,并竭力打造“龙城普法”的品牌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