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高考报名提前至1月 全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明年高考报名将提前至1月份,且全部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日前下发关于2007年高考报名的通知,明年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参加明年高考的考生将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另外,考生还将根据所在区县安排的时间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

  据介绍,参加明年北京高考必须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如在2007年1月

10日前在京落户,也能报名参加北京市高考。

  部分区县高招办负责人表示,往年高考报名时间一般安排在当年3月下旬,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到1月份主要是出于便于统一管理考生的需要。据介绍,以前和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高校自主招生、飞行员招生等有关的部分招生工作在高考报名前已经开始,招生时只能单独给考生设置编号。报名时间提前后,所有考生都可凭固定的报名号进行统一管理。

  报名提醒

  三类人员不能报考

  通知要求,三类人员不能报考,包括具有高等教育学历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和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网上报名记牢密码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部分区县高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须自行设定系统密码,此密码将作为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考生须牢记密码并严禁向他人泄露。近期有关高考报名的通知将下发到各中学,应届生可按照学校的统一布置进行报名,往届生和在外地就读的京籍考生应特别注意报名时间和现场确认的时间与地点,以免延误高考报名。

  新闻链接

  高考统考仍为“3+综合”

  明年北京市高考报考考试类型分为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及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其中统考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科类,考试科目分别为: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

  单考考试科目的设置采取“3+X”的模式,其中“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公共文化课,“X”指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考试内容和考试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罗德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