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汉办专家组在堪培拉举办教师培训讲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国家汉办专家组在堪培拉举办教师培训讲座(图)

  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在培训活动中致辞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9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杨惠元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张建民教授组成的国家汉办汉语专家组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教育处,为24位来自堪培拉公立学校、周末学校的汉语教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汉语教学培训讲座。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朱小玉公参代表使馆向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国家汉办对中国境外的汉语教师培训非常重视,每年派遣国内优秀的富有经验的汉语教师来澳大利亚举办培训活动,对外汉语教学是一门科学,并非会说汉语就意味着能给学生上好汉语课。朱公参鼓励教师们在讲座中积极提问,向两位专家请教目前在教学中最关心和最希望解决的问题。

  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张建民教授讲授多媒体汉语教学。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化汉语教学的特点,利用网络多媒体表现元素如文本、音频和视频的流媒体技术、网络动画和图像等生动形象地开展课堂教学,还介绍了教师上课的课件形式等。他向大家推荐了国家汉办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建的汉语网络教学网站《汉语网》的情况。第二部分由杨惠元教授讲授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杨教授鼓励教师们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讲授了实际教授学生学习汉语的方法和如何在教学中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等。

  培训讲座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会后,教师们反映将多媒体等现代技术应用到汉语课堂教学是一种生动的教学方法,易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杨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实例丰富,所传授的教学经验对大家启发很大。教师们同时希望今后汉办能多推荐一些国内目前正在使用的教材,并希望通过讲座与专家们探讨适合在澳大利亚推广的教学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