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小说》广受青睐 与《萌芽》有得一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由郭敬明主编的杂志《最小说》成为青春文学市场的一匹“黑马”。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了解到,《最小说》在第一辑大卖30万册之后,顺势推出第二辑,已于近日在全国同步上市。

  《最小说》首期上市后,发行势头颇为凶猛,让长江文艺出版社喜出望外。据长江文艺出版社编辑苏珊珊介绍,在第二辑中,郭敬明最新长篇《悲伤逆流成河》剧情逐渐进入

高潮,更多的矛盾纠葛将在此揭示;“校园女王”落落的短篇小说也将准时报出;超女李皆乐将继续独家讲述参加“超女”的心路历程,专栏文字中则邀请神秘嘉宾参与;更有最热门的长篇小说《大地之灯》创作内幕大揭秘……

  《最小说》走的是时尚型的青春文学杂志路线,郭敬明作为80后作家的一个代表性人物,作品的发行量超过了500万册,所以其市场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小开本的《最小说》走的是一种“杂志书”的销售模式,即它的销售并不通过传统的期刊征订模式,而与图书入店销售别无二致,所以《最小说》依托郭敬明的畅销书业已成熟的销售渠道来运作,其热销也在情理之中。

  同时,伴随着《最小说》的热卖,这本青春文学杂志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知晓。新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的著名作家张抗抗笑言自己看过《最小说》第一辑,她说,青春文学作家已经从校园走入社会,加入上班一族,成为令人瞩目的创造群体。

  《最小说》的出现,与已有50年资历的《萌芽》形成了对垒之势。这两本青春文学杂志的较劲有望会成为一个热点事件。 作者:姚曼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