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PS之父”退位总裁 美国公司CEO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上周五,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正式宣布,有着“PS之父”称号的公司总裁久多良木将退出日常运营工作,其职位将由美国公司CEO平井一夫接任。不过据悉,久多良木还将继续留任SCE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主席。

  尽管索尼官方称此次内部结构重组是对集团高级管理层的一次巩固,日本索尼公司总裁中钵良治就此向媒体表示:“公司游戏业务各个官员的工作是出色的,我们在美国和欧

洲的游戏业务正在增长。尽管发生了人事变化,但许多相关的工作将继续下去。”

  不过业界专家却普遍认为,此次改组很显然是集团内部对久多良木不信任情绪的集中体现。蓝光业务的大把花钱、PS3首发延期及主机首发数量减少、连续财政赤字等一连串问题正是诱发这次改组的导火索。

  甚至有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高层的更迭也许意味着PS3是索尼主机的最后一代。投资分析专家樱井由田表示:“平井一夫的上台可能意味着SCE今后的工作重点将从硬件开始向软件转移……我们恐怕再也见不到下一代PlayStation了。”对此索尼中国方面予以了否认。

  索尼SCE官方发言人达夫·克莱克也回击说:“在目睹PS3首发巨大的市场需求后,我相信稍微有点分析头脑的人都能看出来,PlayStation系列品牌还将延续下去。”

  今年11月11日索尼PS3主机登陆日本,并于6天后的11月17日在北美上市,不过由于蓝光光驱需要的蓝光二极管供货严重不足,索尼将推迟在欧洲、中东、非洲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发布PS3视频游戏机的时间。

  久多良木现年58岁,在索尼工作了30年,是一名特立独行的工程师,主持了全部三代PlayStation的开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