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研究生应聘教小学 男教师成"稀缺资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百名研究生应聘教小学男教师成"稀缺资源"(图)

  昨天落幕的海淀区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异常火爆,成为今年最为拥挤的求职“战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应聘的男学生更受用人单位青睐。(北京晨报/图;代小琳/摄)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3日,今年最为拥挤的一场招聘会——海淀区中

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在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3000多名求职者挤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展会大厅。在如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不少研究生们放低姿态,应聘当小学老师。

  3日,50多家海淀区中小学前来招聘老师。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发现这次招聘会可称为今年最为拥挤的一次招聘会,3000多名求职者挤在1000平方米左右的展会大厅,简直“寸步难行”。

  在知名学校的展台前,求职者更是围了个水泄不通。在求职者的简历中,有不少是硕士研究生。中关村一小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有不少研究生应聘当小学老师,他们大约收了十多份。“我们不会过多看重应聘者的学历,而主要看他的教学水平。目前学校硕士学历的老师还很少。”

  一位应聘中关村一小教师职位的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说,教小学并不是首选,但教师这个职业稳定而且专业比较对口,“所以试一试”。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在昨天的招聘会上,9家公办小学中,大约收到了上百位研究生的应聘简历。

  “你们同学有男生想来吗?”在3日的教师招聘会中,大约有四分之三的应聘者是女生,因此,男教师特别是小学男教师成了“稀缺资源”。“来应聘的男生大多是应聘体育老师的,但其他科我们也想要男老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小学对应聘的男生表现出更多的兴趣。中关村二小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学校本来就缺男教师,男教师动手能力强,学校很需要。某小学相关负责人直接表示,“同等情况下更多考虑招男老师。”(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