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信息科技扶贫解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5 中国新闻网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信息科技扶贫解困(图)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三日在世界电信展开幕仪式上致辞,号召在座的信息技术领域精英充

分发挥智能开发出使穷人脱贫的技术。尤努斯演讲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尤努斯是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四位致辞嘉宾之一。他说,世界上要有足够社会良知的企业家,肯利用他们的能力帮助社会进步。企业家可以利用简单易用的信息科技,让穷人接触世界和科技,这有助他们脱离贫穷。

  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致辞时说,他小时候与姐姐只是透过简单的工具模仿电话通讯,长大后,透过电台节目了解时事和学习语言,充分反映了信息科技的重要性。他表示,现在信息科技发达,足不出户已可和世界各地的人保持联系,令他现在的退休生活变得十分充实。

  内海善雄极富幽默感。他笑说,他母亲生前的愿望是嫁给一个拥有电话的丈夫,若他的母亲能见到今天世界所拥有信息科技,相信她会以为现在的世界就像天堂一样。在场嘉宾听到后均忍不住笑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