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本月艺拍好戏连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12月的广州艺坛精彩纷呈,将迎来数个“金秋大拍”。12月12~15日,广东保利、广州嘉德、广州艺拍相续登场,陆续推出艺术品秋冬拍卖会。稍歇一天,主打广东市场的艺拍新秀——广州银通又来角逐。12月23日,老牌拍卖行广东古今压轴布阵。

  红色经典油画别样红

  广东保利、广州嘉德、广州艺拍本月齐齐普推油画,其中尤以“红色题材”最受瞩目。“红色题材”是指1949年至1976年间,具有明显的政治军事色彩,描绘领袖、英雄和模范题材的作品。这一时期的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近年成交全线飘红。专家称,“红色题材”作品作为一个时期的缩影,见证了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状况,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史料价值,颇具升值空间。

  据悉,建国后的经典红色题材油画——邵增虎的《螺号响了》和郭绍纲、恽圻苍合作的《毛主席带领我们在大风大浪中前进》两幅作品将于12月13日同时亮相羊城拍场。

  瓷器拍卖看艺拍古今

  本月15日,在广州艺拍的200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将一次性推出260多件精品佳瓷,时期涵盖了战国、宋、元、明、清等各时代。其中,目前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明清官窑瓷器的数量近50件,清康熙、雍正和乾隆三代的瓷器数量达到120多件,而明清白玉的数量约有30多件。

  同时,“2006古今秋季陶瓷竞价会”也将于12月23日在以太广场举行,300多件陶瓷精品将给藏家、买家带来一场陶瓷鉴赏和收藏的“豪华盛宴”,据介绍,这些陶瓷精品从唐朝至今都有,其中以明清瓷器为主。还有广东特色的石湾公仔、清代广彩以及铜器、玉器、竹木、牙雕、名家紫砂、刀剑等杂项。

  新秀“银通”立足广东

  艺术品拍卖新秀——广州银通则力推广东作品,广州银通拍卖行董事长李平秋表示:“银通公司已经确立了一个中、长期的目标,就是通过3~5年的努力,把广东本土画家,老、中、青画家推到社会上去。我们会用最好的图录、最好的宣传、最好的场地,把广东画家推到一个应有的高度。”

  据悉,广州银通2006秋拍共有三个专场,分别为广东当代油画名家精品拍卖、广东当代书画名家精品拍卖及广东中青年书画名家精品拍卖专场。所有拍品均为广东艺术家的作品。

  其中,油画拍卖部分就恍如一部新中国广东油画的发展史,拍品包括了老一辈的王恤珠、徐坚白、谭雪生、尹国良、冯玉琪、张彤云、梁器奇等,后一辈的鸥洋、邵增虎、沈军、杨尧、吴海鹰、陈衍宁、李金华,以及他们的学生辈区础坚、郭润文、范勃、张伟等人的作品。在中青年书画家方面,则重点推介的方向、张彦、陈湘波、方瑞等人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