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环高速洛溪桥限速标准不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0 信息时报

  

北环高速洛溪桥限速标准不会变
洛溪大桥限速45公里/小时,警方答复这个标准目前不会变。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资料图片)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殷际红) 北环高速公路限速80公里/小时是否合理?广州部分路况较好的主干道限速60公里/小时是否合理?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提出一系列疑问。日前,广州市公安局答复表示,目前的限速是根据国家规定设置的,广州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标准在目前情况下总体是合理的。

  政协委员:

  部分道路限速是否合理

  直行转弯能否同时放行

  今年广州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梅杰夫提出一系列疑问:部分路面较宽、道路条件较好的城市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是否合理?北环高速公路限速80公里/小时是否合理?部分桥梁,如洛溪大桥限速较低是否合理?他认为,广州现行的限速标准造成了车辆违章和资源的浪费。

  另外,他认为,目前广州的交通信号灯存在相位分得太细的问题,一些路口原本转弯车辆可与直行车辆一起放行,既减少等候时间,也避免不同方向的的车流互相阻碍和影响。无奈信号灯却把直行与转弯分开放行,影响了路口的通行能力。

  警方答复:

  限速依据国家规定

  广州标准总体合理

  日前,广州市公安局答复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城市主干道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高速公路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北环高速限速100公里,部分弯位城市高架路段和上坡位限速80公里等,均是按道路设计标准设置的。虽然限速标准非公安机关制定,但市公安局对这一“上限制”完全赞成。

  广州市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虽然是按照双向6车道或8车道设计,但车道宽度未变(仍为3.75米),且部分快速路没有设置紧急停车带,如果在道路交通饱和度相同条件下,行车安全性甚至低于2车道的高速路。因为,单位时间内通过道路横断面的车辆越多、车速越快,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就越大。因此,市公安局认为,广州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标准在目前情况下总体是合理的。

  车流少可同时放行

  信号灯将逐步统一

  对于减少路口相位问题,市公安局表示,在路口交通流不大的情况下,减少路口相位的确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减少不必要的等待和延误。但当车流量达到一定程度,细分相位就能减少车流与车流以及人流之间的冲突。如昌岗路、宝岗路口,车流量很大,如果将转弯车与直行车一起放行,则会被直行车阻挡在路口中央,一片混乱。因此,市公安局表示,将进一步分析路口车流,以求更科学地对不同方向的车流进行划分。在避免车辆、行人之间冲突的情况下,减少路口相位数,以降低车流的延误,进一步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另外,市公安局表示,广州交通信号灯的发展目前仍然存在新旧并存的现象,由于属于多头管理,确实造成了一些设置不够合理。对此,广州的交通信号灯将逐步规范统一,多相位控制路口将逐步统一使用三色箭头灯,两相位控制路口则为全屏显示方式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