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淘金路面先起伏后离奇涌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1 信息时报

  昨日下午5时多,越秀区淘金路世贸中心大厦出口路段的路面突然开始向外冒水,到晚上7时许,附近环市路长约50米的路面已遭水浸。据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排查,现在附近居民供水并未受到影响。

  冒水前路面上下起伏

  “当时那个路面开始上下起伏,上面停放的一辆小车也跟着动起来。”一名在附近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大概下午5时40分左右,马路旁边的一棵绿化树的基脚位置突然有水冒了出来,很快周围的路面与人行道结合处的一些缝隙相继开始有水涌出,一些涌出水柱最高有十多厘米,与此同时一些路面开始被水顶起,并随着水流的冲击开始上下起伏,靠近路边位置停放的一辆小车尾部都跟着动了起来,之后我们立即打电话通知了自来水公司方面,他们的人很快过来了,但好像还没查出结果。

  附近曾有地下水管爆裂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位于世贸中心大厦右侧淘金路出口路段的地面上仍然随处可见水流涌出的情况,多名世贸中心大厦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观察情况,根据他们的指引,记者看到涌出水流的位置多为路面结合处,而在这段长约30米的淘金路上,多处靠近路边的地面已经开始向上拱起,在马路中间有一块1平方米大小的地面凹陷。据世贸中心大厦工作人员介绍,那里之前也是拱起,因为车轮不断碾压才会塌陷下去的。之后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勘察了解,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初步情况来看不像是爆水管,具体原因还要等勘察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知道,目前没有接到周围居民停水的情况反映。

  到晚上7时30分,路面仍有水流不断向外涌出,附近环市路近50米长道路水浸约十多厘米深,道路交通并未受其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调查处理中。另据时报报道,10月21日上午,在相隔不足100米的淘金路入口位置曾发生地下水管爆裂,巨大的水流将数块水泥路面顶开,冲出大量泥沙的事故。

  时报见习记者 张立璞

  (报料人:贺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