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吨外轮汕头南澎列岛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3 信息时报

  

万吨外轮汕头南澎列岛遇险
一艘利比里亚籍集装箱船“TS Kaohsiung”号在汕头南澎列岛附近海面因主机故障遇险,前晚被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救回香港,20名外籍船员全部脱险。通讯员 摄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周万里 李为华)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获悉,一艘利比里亚籍集装箱船“TS Kaohsiung”号在汕头南澎列岛附近海面因主机故障遇险,前晚被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救回香港,20名外籍船员全部脱险。

  据介绍,12月1日凌晨4时20分,利比里亚有关船公司向南海救助局发出请求救助信息称,该公司集装箱船“TS Kaohsiung”号在汕头外海南澎列岛附近海面主机故障无法航行,因受到南下冷空气袭击,大船随风浪漂流,20名外籍船员身处险境。该集装箱船长166.67米、宽27.25米、吃水8.36米、总吨15122、载重吨18235吨,满载集装箱。

  12月1日4时22分,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指令在汕头值班的“南海救159”轮前往实施救助。4时40分钟,“南海救159”前往救助的途中接收到南澳附近海面有两船发生碰撞的呼救信息,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人员指示先去碰撞现场救人,并从珠江口调遣救助船前往救助外轮。

  5时33分,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11”从珠江口桂山岛顶风破浪奔赴的南澎列岛救助外籍集装箱船。经过13个小时,215海里的航行,于当晚18时55分到达现场并找到遇险的集装箱船。现场东北风7米,浪高3.5米,救助船船长操船从下风舷靠近遇险船,组织船员连夜展开施救工作。仅用半小时,在外籍船员的协助下迅速成功接上主拖缆。19时43分,"南海救111"慢速起拖遇险外轮。由于货轮载满集装箱,受风面积大,在返航时产生大幅度偏荡,给拖航带来很大的风险。救助船以每小时7海里的速度小心航行。南海救助局救助处人员说,顺利的话预计2日晚23时将抵达香港南丫锚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