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购沪110套别墅冀转卖中国中产阶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3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从今年7月国家建设部等6部委发布171号文件“限制外资炒楼”至今,已4月有余,但是外资涌入中国楼市的热情却有增无减。

  11月28日,“凯雷将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共计110套别墅收入囊中”的消息已经被证实。凯雷系全球最大的私募投资公司之一。有消息称,凯雷出手的项目是上海的“中房森林别墅”,该交易将是凯雷在中国内地楼市首次收购的项目。按照市场销售价格推算,该笔交

易总价高达1.2亿美元,约合9.5亿元人民币。

  外资“团购”上海别墅

  而这仅仅是“限外令”颁布后外资在国内楼市跑马圈地的缩影。此前,新加坡腾飞集团已经通过股权收购方式,以1 .66亿美元将上海市中心区域的甲级写字楼——海洋大厦拿下;本月初,传美林集团以3000万美元收购南京锋尚项目约半数股权,另有说法称美林的投资额度超过1亿美元;此外,花旗集团将完成对上海闸北区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写字楼部分项目的收购,交易总额预计达到6500万美元。

  “在政策相继出台的背景下,海外基金调整了自己的投资策略,包括整栋收购商业物业、服务式公寓,或者收购内地房产项目公司的股权等方式被外资更频繁地运用。”地产顾问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上海)公司的负责人分析。

  虽然“限外令”中有规定“境外投资者通过股权转让及其他方式并购境内房地产企业,或收购合资企业中方股权的,须妥善安排职工、处理银行债务,并以自有资金一次性支付全部转让金,但是并未限制外资在房地产市场的股权收购,只是提高了收购的要求、规范外资收购的流程。

  国内别墅需求看涨

  近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动起买别墅的心思了,北京前一阵甚至出现了专门投资别墅的“太太团”。北京周边已不再新批别墅用地,虽然两年后有可能放开,但挂牌拍地的方式只会让地价更贵、房屋售价更高。此外,由于别墅项目不属于普通住宅,不属于工薪族需求之列,所以受政府宏观调控的影响不会太大,被强行要求平抑价格的风险较小。

  因此,国际炒家敢接手110套别墅,凯雷一定是押宝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实力阶层将用更高的价格接盘。有钱的中国中产阶层人群正快速增加,而人民币升值将带动地产价格上涨,外资的这一基本判断近两年从未动摇。据《法制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