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乒收复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3 信息时报

  

中国女乒收复失地
王楠带领郭跃、郭焱重新夺回了4年前丢掉的团体金牌。
中国女乒收复失地
中国女乒收复失地

  时报讯(记者 袁俊)4年前的釜山,中国女乒无比失意,在女子团体决赛中他们居然以1∶3输给了朝鲜队无缘金牌,给对手爆了一个超级大冷门。4年后的多哈,中国女乒卷土重来,目标只有金牌。决赛中,中国队正常发挥,凭借超群的整体实力,中国女乒以3∶0横扫新加坡,勇夺冠军。

  新加坡队在半决赛中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朝鲜队。结果经过5盘苦战,新加坡以3∶2战胜朝鲜,将对手挡在了决赛的门外。团体进入决赛是新加坡乒乓球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可是这却让中国女乒复仇的好戏也因此无法上演。

  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队员是王楠。4年前的女团决赛中,王楠一人丢掉了2分,恐怕当时她也是全队最失意的人。4年后,王楠没有让那一幕重现。王楠的对手是新加坡小将孙蓓蓓。孙蓓蓓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连拿2分,是新加坡杀进决赛的最大功臣。不过在经验和技术都已经炉火纯青的王楠面前,孙蓓蓓的抵抗并没有坚持太久。

  第二场比赛在郭焱和李佳薇之间进行。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是新加坡的头号选手,可是她的打法对付郭焱并无太大把握。果然,郭焱一开局就在气势上压倒了李佳薇。她的调动和进攻压制住了李佳薇,迅速的以11∶7和11∶5险胜两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中郭焱稍显有些急躁,结果被李佳薇以11∶9扳回一城。但是郭焱没有错过机会,第四局以11∶8战胜李佳薇,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二分。

  新加坡第三场比赛居然派出了本土削球手陈佩芬,这个布阵也出乎中国队的意外。看来进入决赛已经让新加坡非常满意了,她们也没想过能在中国队身上赢球。郭跃以11∶7、11∶6、11∶5轻松的结束战斗。为中国队锁定了这块金牌。

  夺回团体金牌,女乒教练施之皓并没有特别的激动,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多哈打一个翻身仗。应该说从小组赛一直到现在,我们的队员打得都不错,上场的三名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技术和风格。虽然拿回了金牌,但是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庆祝,因为我们接下来要准备单项的比赛。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值都很高,我们也要争取把比赛打好。”不过重新夺回金牌对于老将王楠来说应该算是了却遗憾,她说:“上次我们输了,这次能拿回来,对我来说这块金牌很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