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团率队揭秘长沙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12月3日讯“天然氧吧,我们来了!”今天上午,由本报发起,长沙市园林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实地考察十大“天然氧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天起,由林业专家、幸运读者、本报记者组成的三湘考察团,将陆续对长沙周边十座大山的人文、资源进行实地探访。

  考察活动受读者好评

  9时,活动启动仪式在本报新闻会客厅举行。长沙市园林局领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以及来自湘雅三医院的两名幸运读者应邀参与并发表了讲话。两名读者在看了本报《十座“天然氧吧”绕长沙》报道后深受触动,表示愿意为市民提前去探路。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希军指出,这次探寻长沙的风景名胜,就是要摸摸身边青山绿水的家底,让市民知道身边的“天然氧吧”,好好地开发利用这些资源。

  长沙市园林局综合处项光明处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由于交通、经济等诸多条件,长沙周边十座“天然氧吧”未能很好开发利用,“三湘考察团”从服务市民角度出发,开展这次实地考察活动,能更好的让市民了解它,走近它。

  “女子别动队”带您爬山

  为了让这次实地考察活动趣味性更强,本报还派出由10名女记者组成的“女子别动队”与热心读者、专家一起登山。启动仪式上,记者肖雯栎代表“女子别动队”全体成员从项光明处长手中接过“三湘考察团”旗帜。十座大山各具特点,且大部分未经开发,还可以进行深层次挖掘。“我们将用一双眼睛去发现,靠原汁原味的文字去开发,吸引读者、市民前去爬山。”女子别动队对此次实地考察充满信心。

  □第一站 寻访"洗笔泉"

  本次实地考察的第一站是书堂山。12时,考察团成员一行准时来到书堂山脚下。在事先联系好的带路人的指引下,我们分别走访了书堂山界牌、洗笔泉池、欧阳询墓、镇南将军府等历史遗迹。

  书堂山山形酷似笔架,故又名笔架山。而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当年读书洗笔的地方洗笔泉池是大家想探访的地方之一。据说,当年欧阳询和四子欧阳通曾僻居在此,日以临池为课,夜以读书为乐,而书堂山南坡会子塘就有欧阳询父子读书洗笔处——“洗笔泉”。

  14时许,当大家到达了“洗笔泉”时,当年的山涧泉水如今已近干涸,“洗笔泉”三字则清晰地刻于池边的花岗石上。两位热心读者看到此情此景,呼吁要保护欧阳父子留下的千古名胜之地。

  除书堂山外,本报考察队还将探寻鹅羊山、乌山、稽枷山、黑麋峰、昭山、岳麓山、谷山、桃花岭、莲花山等几个天然氧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