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培高手考场过招 长沙首评星级教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治

  本报12月3日讯为提升长沙驾驶培训质量,长沙市交通局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长沙市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员培训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今年首次联合举办了“长沙市首届星级教练员”评选活动。昨天,通过初审关的教练员在省公专驾校进行了理论、实际操作考试,281名驾培高手考场过招。

  昨天实际操作考试内容包括上坡起步、定点停车、连续障碍、侧方位停车、过单边桥、快速通过限速门等项目——这些几乎都是学员考驾照最难通过的一些项目。在考试评分上,负责监考的工作人员更是“铁面无情”,教练员们的动作稍有不规范就被刷了下来,一些教练员惊呼:这比考驾照难多了!组委会负责人认为,教练员是培养驾驶员的,对他们的要求必须“苛刻”,决不能允许他们的不规范动作教给学员,给交通安全造成隐患。

  这次活动围绕教练员的服务质量、教学水平和廉洁敬业等方面进行评选。星级教练员评审标准分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教练员三种。评选为三星级的次年才有资格申请评选四星级;评选为四星级的次年才有资格申请评选五星级。星级教练员有严重违纪行为者,将予降级直至取消称号,并且次年不得参加升级评审。星级教练员候选对象由各驾校推荐,相关部门组成的初评委员会将对申报名单进行初审。

  据介绍,长沙今年起还实行驾校质量信誉等级考核制度,质量信誉等级由高到低分别用AAA、AA、A表示,获得A、AA、AAA的驾校,其星级教练员占教练员总数的比重分别不得低于30%%、40%%、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