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辣椒炒肉比甜言蜜语韵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4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龚蕾

  本报12月3日讯一盘辣椒炒肉,不同的人可以炒出不同的味道;一个土豆,不同的人可以切出不同的形状。今日下午,在长沙市岳麓区科教新村小区举行的湖南省首届狮强杯“欢乐家庭”大赛现场,9名参赛家庭代表手捧香喷喷的辣椒炒肉和千奇百怪的土豆丝,向大家说出了一个共同的道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是越“炒”越有滋味。

  土豆丝切成土豆棍

  比赛分为两部分,一是厨艺大比拼,二是才艺大展示。尽管载歌载舞的才艺展示总能吸引观众的眼球,不过,切土豆丝、做辣椒炒肉的厨艺比拼也不逊色,一样聚集了不少人观看。

  拿起菜刀,6号妈妈李碧慧的手在微微发抖。费了好大的劲,她才将土豆切成了厚厚的土豆块,急得她的女儿徐千里在一旁直跺脚:“妈妈,快点快点!”终于,李碧慧的土豆丝切好了,可观众都笑得直不起腰来。“这哪是土豆丝啊?明明就是土豆棍!”李碧慧不好意思地朝丈夫徐少华吐吐舌头,小声嘀咕了句:“唉,第一次做啊。”

  在中学当老师的李碧慧平时工作很忙,切菜做饭等家务事全由保姆代劳。“我第一次吃妈妈做的菜,真好吃。”徐千里舔舔小嘴巴,开心极了。看着女儿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李碧慧有些愧疚,“以后一定要多抽点时间来照顾家人。”徐少华看着手忙脚乱的妻子,竖起了大拇指:“你很有天赋呢,太棒了!”

  “生活是很实在的”

  8号爸爸曾雄志是参加厨艺比拼的唯一一名男士,他一上场就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曾雄志的女儿曾喧显得有点紧张:“妈妈的菜做得比爸爸的好多了。”曾雄志的妻子刘运春坦言,一般都是自己掌厨,丈夫最多就是打个下手。今天,她是特意让丈夫来秀一秀厨艺的。不过,刘运春透露,如果两口子吵架闹别扭了,丈夫肯定会主动做菜,以此道歉。

  “生活是很实在的,哪有那么多的浪漫?”刘运春替丈夫擦了擦手上的油,“他炒的辣椒炒肉可比甜言蜜语韵味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