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残小分队进驻社区 明年5月欲全市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实习生 杨璟

  本报12月3日讯“非常感谢你们来社区助残!”“我们将尽己所能来帮助社区的残疾朋友。”几句简朴的对话后,长沙市雨花区野坡社区主任蔡平和长沙民政学院助残小分队队长徐程娜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今天,长沙市在8个社区同时启动了“优势互补•志愿助残•社区合作”试点工作。

  今天是第15个“国际残疾人日”,长沙市团委、市残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省社工协会联合决定在长沙市雅塘村、廖家湾、长重、野坡、牛婆塘、桔园、赤岗、梨子山8个社区试点,推进社会志愿助残服务,探索社区志愿助残新模式。

  以往助残,常常是志愿者一颗火热的心找不到服务对象,而社区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却苦于人力物力不够。

  据了解,新模式将在社区和志愿服务队之间搭建一个互动沟通平台,由社区及时提供需求服务对象的信息,志愿服务队则定期进行直接志愿服务,发展互助小组,在社会上创造友好的环境。

  长沙市残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的对象重点是社区的夫妻双残、高龄残疾人和单身残疾人,以及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志愿服务队将定期为他们提供协助外出、探访、短期陪护、交友娱乐、电器维修、事项咨询、日常家务等服务,并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发展残疾人、老年人的互助关爱小组,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社区助残试点将持续到明年5月份,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