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让骑士找不着“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6 信息时报

  

火箭让骑士找不着“篮”
姚明在比赛中上篮,他在内线有绝对的统治力。
火箭让骑士找不着“篮”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心高气傲的詹姆斯没想到在休斯敦会遭受一场堪称耻辱的惨败。63:81,骑士不仅输了18分,63分的超低得分更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低得分。不过令火箭球迷担心的是球队核心麦蒂挨了穆托姆博一肘,第一节就因伤下场。幸好赛后传来的消息表示,麦蒂的伤病并不严重。

  虽然现在NBA的防守越来越激烈,但是65分以下的低分还是太少见了。2003~2004赛季,整个赛季出现了19次65分及以下的低分。可是到了2004~2005赛季,这样的分数只出现了6次。很不幸,以进攻犀利著称的骑士成了本赛季第一个超低分得主。63分的得分仅比他们历史最低得分59分高了4分而已。

  整场比赛,骑士的命中率低得只有28.2%。可是他们23.8%的历史最低命中率却还得追溯到1970年。“小皇帝”詹姆斯成了骑士队唯一得分超过两位数的球员,他拿下了21分,可是他也仅仅是22投7中。第一节骑士仅以19:23落后。可是到了第二节,骑士连续投丢最后14次投篮之后,他们第二节仅得了10分。到了下半场,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因为骑士时常面对20分的差距却束手无策。詹姆斯认为球员应该承担责任,包括自己在内:“其实我们投丢的很多球机会都很好,以往的时候我们都能投进这种球的。”

  骑士糟糕的命中率进一步反映了火箭顽强的防守。火箭场均仅让对手拿到89分,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巴蒂尔、海耶斯和霍华德又成了球队的英雄。巴蒂尔冻结了对手的箭头人物詹姆斯,而海耶斯和霍华德则分别贡献了12个和13个了篮板,火箭在篮板上以55:41大胜对手。投篮屡屡不中的骑士队自然没法通过二次进攻来追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