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蛇王玩蛇半生终丧蛇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7 信息时报

  

马来西亚蛇王玩蛇半生终丧蛇吻
阿里汗的招牌表演就是与毒蛇亲吻。
马来西亚蛇王玩蛇半生终丧蛇吻
眼镜王蛇也是阿里汗最亲密的伙伴。时报综合报道 东南亚知名的马来西亚蛇王阿里汉一生与蛇蝎为伴,表演玩蛇20多年,征服过无数毒蛇,但令他生命走到终结的也是一条蛇。日前阿里汉在街头表演玩蛇期间,遭自己饲养的一条眼镜王蛇咬伤,他入院后伤势恶化,延至前日凌晨终告不治,享年48岁。

  大意拖延治疗告不治

  阿里汉自1980年代开始在国内外表演玩蛇玩蝎,赢得蛇王美誉。家族五代玩蛇的阿里汉艺高人胆大,常在人前示范亲吻毒蛇,堪称其招牌表演,岂料这次却命丧在毒蛇之下。

  事发在上周二晚,当时阿里汉在吉隆坡街头如常卖艺,但期间却被一条饲养半年的眼镜王蛇咬中右臂,阿里汉当时没有马上去医院,只以传统药物敷治,待表演结束后才前往医院,可是他回家后仍感痛楚。玩蛇25载的阿里汉两次挑战极限都安然无恙,却料不到在一次普通表演中失去生命。由于阿里汉身经百战,其家人起初不以为然,但上周四晚突然伤势恶化,家人赶到医院已见不到他的最后一面。

  曾创多项与蛇有关纪录

  阿里汉生前饲养逾百条蛇,与蛇同睡,又为它们做清洁,在多年的玩蛇生涯中,阿里汉获得逾百次奖项。此外,1997年他曾与5000只蝎子共处一个密封玻璃室21日,期间虽然他曾被毒蝎螫了99次,最后仍能活着走出玻璃箱,不但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更筹得大笔善款。阿里汉当时还掀起上衣展示伤口,他表示自己能抵抗蝎子的毒素,全因为每天服食特别的草药。另外他又曾与400条眼镜蛇王共处40日,创下马来西亚纪录。

  子承父业继续玩蛇

  48岁的阿里汉遗下两妻及5个子女,长子安查丹表示,其父以往曾遭眼镜蛇咬过3次,但都侥幸无恙,这次出事相信因为他年事已高,两年前又患上糖尿病,抵抗力减弱,加上表演场地距医院较远,以致蛇毒攻心。虽然父亲遭不测,但安查丹坦言会继承父亲玩蛇生涯。

  ■知多D

  被眼镜王蛇咬中 7分钟不救立死

  眼镜王蛇俗称过江龙或过山乌,身长为陆上毒蛇之最,每次释放毒液量之多,足以在3小时内杀死一头成年亚洲大象或多达30人。普通人被咬后,如7分钟内仍未赶到医院救治,必死无疑。

  眼镜王蛇主要分布在印度、菲律宾和东南亚的高原森林,几乎只吃其它蛇类维生,包括体形比它更粗壮的蟒蛇。成年蛇可长达5.7米。被蛇咬伤时,须保持镇定和减少活动,切忌以吸啜、冰敷或电击等方法处理伤口。伤者应尽快清洗伤口,到医院求诊,应尽量识别蛇的种类,以方便医生更快判断救治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