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狗咬伤接种两种疫苗 男子私人诊所就诊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前日凌晨2时许,四川成都双水碾5组74号房中传出阵阵恸哭声,42岁的张成突然暴病身亡。上月27日,他被一条小狗咬伤了大腿。受伤的张成在一家私人诊所接种了一针疫苗后,又注射了由狗主人买来的另一针疫苗。目前,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对其注射的两种狂犬病疫苗进行检测。

  被狗咬伤他接种了两种疫苗

  今年42岁的张成做木工装修,家中三个孩子都在念书,一家人靠他的收入维持生计。他的妻子蒋动菊说,上月27日,张成去双水碾小学旧址看房,被一条蹲在过道上、拴着绳子的小狗咬中了大腿内侧。当天晚上,感到伤口有些肿痛的张成来到附近的晓辉诊所接种了第一针狂犬病疫苗,诊所医生表示这5针打完要180多元。

  第二天,当张成夫妇找到狗主人彭某时,对方却称180元的费用太贵,表示自己能买到更便宜的疫苗。果然,当晚狗主人便给了张成另一组狂犬病疫苗,说是花105元从疾控中心买来的。11月30日,张成来到另一家名为康达的私人诊所注射了第二针疫苗。就在家人以为张成会平安无恙时,前日凌晨1时许,蒋动菊被丈夫的一阵抽搐惊醒。她翻身一看,身旁的张成嘴唇乌紫,不能言语,连呼吸也变得异常困难。待到120救护车赶到时,张成已经停止了心跳。

  两针疫苗都在私人诊所注射

  昨日上午,相继走访了给张成注射狂犬病疫苗的两家诊所。注射第一针的晓辉诊所许某称,给张成注射的疫苗是公司冷藏运输送来的,自己以往也曾用同样的疫苗,给其他被狗咬伤的患者注射过,从没发生任何异样。不过在得知张成意外死亡后,他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购进这种狂犬病疫苗了。在记者的追问下,许某最后称,狂犬病疫苗并不是来自疾控中心,而是从一个姓江的药商手中购得的。记者随即试图联系上这名药商,但一直无法接通电话。

  康达诊所的周某承认,自己看到张成拿来的狂犬病疫苗针剂瓶上写着“2~8℃保存”字样,她害怕药品因温度升高而变质。而她也清楚诊所并不具备接种疫苗的资格。但当时与自己关系特别熟的蒋动菊不断求她帮忙,周最终还是给张成注射了第二针疫苗。丈夫的突然离去,使蒋动菊遭受了极大的打击,她现在已卧病在床不能起身。据她称,张成平日里身体很好,没有得过什么大病。而狗主人彭某则表示,自己的疫苗是从成华区疾控中心买来的,肯定不会有质量方面的问题。

  目前,成华区疾控中心已将两种疫苗以及注射后的空瓶带走,并正在对疫苗的来源、药性等进行调查和检测,张成的死亡原因还有待于检测结果揭晓后方能得知。

  疾控中心:接种要到正规医疗机构

  据成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狂犬病疫苗需要保持一定的活性,在运输和使用过程中都需要进行低温冷藏,私人诊所并不具备接种狂犬病疫苗的资格。市民被狗咬伤后,请迅速到就近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狂犬病疫苗接种。如果市民自行在疾控中心购买狂犬病疫苗,也请随后到各大医院和符合条件的指定医疗机构及时进行接种。(来源:成都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