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正的性感叫“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8 信息时报

  不能不说说阿朵了。自从那年的春晚,在狂舞中露点以后,她一直往性感狂野的路数上走,暴露、SM、黑橡胶都玩过了,歌词屡屡涉及情色及暴力,MV屡屡因为过于大胆而引起“封杀”传闻,而最近的“2006超级盛典”上,她冒着严寒衣不蔽体地出现,又成了一时话题。

  一招一式,一鞋一袜,仿似学的都是麦当娜。但是麦当娜......麦当娜并不是以单

纯的性感取胜的,比她更性感、更愿意劈开大腿的人海了去了,麦当娜靠的是智慧。她的歌喉、样貌、身材,都不在最佳之列,但她的不凡之处,就在于她把这些障碍通通克服了,而且,她清晰地知道,她所在的时代要她做什么,在浮躁、华丽的上世纪80年代,她以俗气、时髦的形象出现,令商店里充满了花边衣服和廉价珍珠项链,在90年代,她开始渲染一种成熟而危险的色情,新世纪,她又走上“回归”之路,她是有时代根基的,一招一式都是有来由的,她更是一个表演的天才,是一个洞悉了观众心理的天才,她还懂得熟练地操纵媒体和公众,她的性感是经过预先设计的,是有目的的,这是她作为成功的个案进入大学教材的原因。

  我们的时代是不是有这样的需求呢?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需要一个阿朵呢?是不是已经能够滋养出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性感呢?这是个问题。但抛开这一切来看,单纯靠性感吸引人也是危险的,因为很快激发出人们的另一重期待,在她的胸脯、红唇之下,她的内心如何呢?她只是一具完美的充气娃娃,还是有血有肉的真人?皮肤、乳房一旦裸露于公众的视野下,熟视无睹后,反而比密不透风的衣服更具伪装和遮掩的效果,人们会更加迫切地想掀开、想避开这些乳房、沟壑,看看她是否具备真实的内心、智慧和情感,反而会更加强烈地聚焦于这些方面。就好像,日本的艺伎,之所以涂那么白的粉,穿那么厚实的衣服,却故意要露出一段黄色的脖颈,就是要显示,她是一个真人。而如果掀开这些伪装之后,她稍欠灵气,那性感立刻乏味无比。

  这是一种危险的技术,就好像,外出闯荡只需要勇气,在安稳的生活里随波逐流,却需要智慧,性感狂野看似充满攻击性,却最易陷入被动,在一切看似退让的人和事里,有着更多的机峰。真正的性感是“智慧”,阿朵有没有这种智慧呢?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