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亚东的漂泊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9 信息时报

  最近,某周刊把触角伸向张亚东,以《漂泊的中国青春》为题,报道这位著名音乐人尘封的诸多往事。张从默默无闻的小城青年,蜕变为流行音乐界的顶尖制作人,其间所走过的道路,崎岖又坎坷。他做过临时工,演过少年犯,结过婚,生过子,为追求事业又被迫离婚,其间之辛苦,印证了“漂泊”二字的确切含义。

  “漂泊”不仅仅是指流浪于大都市,在异乡打拼奋斗,同时也意味着放弃和舍掉,

敢于丢下原本拥有的东西,把眼光放长远,追求理想和未来。张亚东在人生的紧要关头,以事业为重,甚至因此放弃了一段幸福婚姻。其间心路,应该充满了痛苦与矛盾。

  想在浮华喧嚣的娱乐圈里拥有一席之地,享受鲜花和掌声,对于一个没有地位和显赫出身的小城镇及农村青年来讲,那难度犹如走蜀道的痛苦——难于上青天。张亚东却凭借他的毅力和勇气,使自己成为流行音乐塔尖上的重要一员。其中的甘与苦,酸与甜,恐怕只有他本人知道。

  这样的故事披露出来,有很好的励志作用,算是娱乐圈少有的正面贡献。对于正在奋斗中的小城镇及农村青年,必将起到有力的鼓动作用。这众多的有志青年,正在信誓旦旦地想要娱乐人民群众,为大众提供精神产品。看看,在超级女生的海选现场,在好男儿的海选现场,各省卫视的选秀现场,那些还稍显青涩和拘束的小城镇及农村青年们,正在努力地寻找着属于他们的位置。一朝成名虽然看起来离他们依然貌似遥远,但成功的机会却正在逼近。

  要感谢这个时代,电视媒体的普及以及网络的发达,使得信息变为公开与共享,小城镇以及农村青年们开始与大都市的年轻人一样拥有差不多相同的机会,这点比当年的张亚东们幸运很多。

  另一个山西汾阳来的青年,其经历也一样鼓舞人心。他因为看了一场陈凯歌的电影,做起了导演的梦,后来梦实现了,他拍出了《小武》、《站台》这样的电影。这个青年叫贾樟柯。他的“漂泊的青春”和张亚东一样动人。

  漂泊的青春一旦发力,有无穷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