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宜兰县成“理想城市” 台中列“数字城市”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数据显示,岛内“理想城市”第一名是宜兰县,其次为澎湖县和嘉义县,“数位城市”前三强为台中市、新竹市、台南市。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该报在2005年首度公布“理想城市”vs.“数字城市”年度大调查结果之后,引起各方回响。今年,该报扩大调查范围,于4日公布2006“理想城市”vs.“数字城市”年度大调查。

  调查显示,岛内“理想城市”第一名是宜兰县。第二名是澎湖县。第三名是嘉义县。垫底最后三名依序是基隆市、高雄县及台北县。民调显示,前三个最理想居住城市,落点正好大抵以观光为主的县市,这说明没有严重污染,一定比例的绿地、宽阔的生活空间,是民众向往的优质生活,其中宜兰县由去年第四名跃居今年榜首,与北宜高速公路通车带来的交通便利有相当大的关联。

  “数位城市”前三强为台中市、新竹市、台南市(去年为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数字程度较落后的是嘉义县、南投县、台南县(去年为屏东县、南投县及台东县)。

  报道说,历经2005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不少县市都换党执政,也让“理想城市”垫底的三个县市全部换人,数字城市的垫底名单也大洗牌。

  据了解,该电子报这份调查,除了按县市人口比例,电话抽样超过5000个样本,调查各县市居民两大主轴的排名强弱之外,该报并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从业人员、各县市驻地记者针对调查结果分析城乡间的生活竞争力及数字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