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宝33岁不言退:赚钱买楼没多想 乐骑单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02 中国新闻网

  

黄金宝33岁不言退:赚钱买楼没多想乐骑单车(图)

  黄金宝在颁奖台上高举双手庆祝。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黄金宝33岁不言退:赚钱买楼没多想乐骑单车(图)

  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香港运动员黄金宝在多哈亚运会男子200公里单车公路赛上,为香港夺得第一面金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 33岁的黄金宝夺得亚运金牌后,没有想过退役的问题,也没有想过怎样花25万元的奖金,这位被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赞扬为香港最优秀运动员的车手说﹕“我没有多想赚钱及买楼的事,我现时希望继续在单车运动作出贡献。”

  据香港明报报道,黄金宝一向低调,在冲线高举双手兴奋半刻后,又回复一贯的冷静,走上颁奖台时微笑高举奖牌,惯了招呼传媒的他,还引领韩国选手一齐举起奖牌拍照,但步下颁奖台后他又回复平静。

  “阿宝”赛后面对大群包括香港、内地及国际的传媒追问,令银牌及铜牌的伊朗及南韩选手沦为陪衬,他有序地逐一回答。有传媒问及他的年龄问题,想知道他已经参加过4届亚运,坚持至今天33岁仍不言退的原因,阿宝表示﹕“在我看来,现时的我仍乐于为单车运动做出贡献,现时的我仍对金钱看得很轻,体育精神就是我的生活方向。”

  除了教练沈金康,最兴奋的应是亲临赛场打气的霍震霆,他更认为阿宝就是香港的No.1﹕“我认为他是全港最优秀的运动员,他从小刻苦训练,是所有运动员的榜样。”沈金康也难得开腔称赞爱徒﹕“他虽然已是单车队中的‘大哥大’,但搬东西时他仍比师弟先行一步,是队中小辈的好榜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