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销转型外企拿牌悬疑落定 安利等三家压线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03 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下午5点多钟,安利终于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网站公布的直销企业列表里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天,是外商投资直销转型企业拿牌的大限之日。与记者在报道中做出的判断一致,积极申请牌照的外商投资直销转型企业安利以及玫琳凯、完美,真的是压线获得牌照。批准日期12月1日即大限之日,批准当天就在商务部网站上予以公布。

  根据商务部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安利获得中国国内仅次于雅芳的大范围的直销经营权,除了少数一些不发达地区如新疆、西藏、青海、甘肃和宁夏外,安利在相当大的范围内获得了经营许可,其直销产品的范围囊括了纽崔莱系列22种保健食品、雅姿系列138种化妆品以及4种保洁用品。玫琳凯的核准直销区域为浙江、山东、广东、陕西、江苏、四川、辽宁、湖北的部分市以及4个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核准直销产品为123种化妆品。完美获批的经营范围目前仅为广东省,核准直销产品为保健食品7种,保洁用品11种,化妆品48种。3家公司将会用两套模式来运作,获批地区按国家要求的直销模式,未获批地区将按零售模式进行。

  有消息说,安利给现有的经销商设置了销售代表和服务网点负责人两种独立的身份,而后者将以传统渠道合作者的身份出现,这可有效规避团队计酬与多层次问题。安利获批直销经营许可后,将公布新的业务制度以及新销售代表招募及培训工作的相关安排。“安利的具体方案会成为其他企业模仿的蓝本,”有专家说。

  据悉,对于尚未拿牌的转型企业,申牌之路仍可延续,只是这些企业现在不能再按照“专卖店+推销员”的转型模式经营。

  目前,随着雅芳、富迪、安利、玫琳凯、完美相继获牌,仅剩尚赫、日晖两家申请企业未拿到牌照。

  日晖、尚赫等今后的出路何在?据悉,日晖有关负责人已表示,对商务部批准日晖牌照仍然有信心,并且解释,日晖申牌报告是9月才送交到商务部,需要90个工作日,时间并没到,而大限对日晖也不会有大影响,因为此前日晖一直以专卖店形式在运作。

  根据《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商务部和工商总局《关于废止外商投资转型企业有关规定的公告》,自2006年12月1日起,未依法获得直销许可,以店铺加雇佣推销人员(系指非企业正式雇员,通过为该企业推销产品取得劳动报酬的人员)从事经营活动的,将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第39条关于未经批准从事直销活动的规定查处:没收直销产品和违法销售收入,并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3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沈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