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霉面条回炉成精致挂面 工商部门正调查销售流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堂堂工业园区内的挂面厂,竟将霉面条粉碎回炉后,制成“精致挂面”再投入市场!昨日,湖北武汉市工商局披露了这一惊人黑幕,并表示将严惩不法商家。

  上月,东西湖径河工商所执法人员发现,辖区柏泉工业区内的“大腕挂面厂”内堆有大量回收来的碎面条;而厂方称这些碎面条都是拿去喂鱼喂猪的。此答复引起执法人员怀疑,该所随即安排便衣蹲守。经3天蹲点,便衣发现,该厂将生产中散落的“边角余料”及回

收来的已霉变发黑的面条重新烘干,用机械打碎成粉末状,然后掺进面粉原料里重新和面制成新挂面。

  近日,径河工商所对该厂展开突检,查出一库房内已发霉变质的碎面条达4吨。在证据面前,该厂负责人承认,他在每50公斤面粉里都会掺进1公斤左右粉碎了的霉面粉末,每月产量达80吨左右,主要销往湖北省一些市场。执法人员现场起获7种包装的挂面,全都打有“弦之舞”字样,包括“弦之舞精制挂面”、“弦之舞营养面”、“弦之舞正宗魔芋面”等。

  目前,工商部门正调查这些挂面流向,并将严处不法商家。(来源:楚天金报 柯锐 张镝 艳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