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仁龙铁汉现柔情:不介意妻子把"尊严"打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1 中国新闻网

  

黄仁龙铁汉现柔情:不介意妻子把"尊严"打碎(图)

  资料图:香港律政司司长长黄仁龙。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我每晚都会起来为女儿盖被。”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在公开场合,往往只会强调法治人权,甚少抒发其个人感受;但他在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却不时流露出自己感性的一面。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黄仁龙在香港电台的录音节目访问中,与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并介绍与答谢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3个人。

  黄仁龙表示,他要感谢的第一个人便是自己的父亲。他回忆自己小时候,常常和父亲一起推着雪糕车在街上摆卖,“十分老友”。他更有感于父亲为家庭的付出,因此志愿做一个好父亲,学习父亲每晚起来为子女盖被。

  第二个人便是他的师父李国能。他形容,李国能做事认真,追求卓越,对社会有承担,影响黄仁龙日后担任律政司司长一职的决定。

  最后一个要答谢的便是他的妻子,除了给予他支持和鼓励,妻子甚至勇于在大庭广众中对司长“直斥其非”;然而,黄仁龙不但毫不介意,甚至笑言:“结婚的时候,朋友送我两瓶(樽)盐,笑谓我的妻子把我的尊严打碎。其实,太太也是为我好,才指出我的错处,使我诚实面对。”

  读书时期努力追求卓越,甚至屡屡带领辩论队获得胜利,本以为黄仁龙对女儿要求亦甚高,必须文武全才,口才了得。然而,黄司长对两个女儿的期望却十分简单:“希望她们可以健康及开心地成长,并培育出好的性格。”那他自己又追求一个怎样的生命呢?“我希望我能够在每一(人生)阶段也能对身边人有正面的影响。”(谭可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