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9案枪弹制造者惊爆:笔录都照检方要求炮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4日电“3.19枪击案”侦结,日前检调单位声称制造枪枝子弹的关键人唐守义弃保潜逃,但唐守义跨海爆料,说离开台湾完全是检调单位一手策划,甚至在制作笔录时,所有相关人都要说的符合检调期望,否则笔录就要重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日前疑似弃保潜逃的“3.19枪击案”关键人唐守义,从澳大利亚自制光碟跨海喊冤,说他会离开台湾都是检调单位一手策划。

  根据唐守义的说法,2006年5月19日上午,他被放出来的第五天,检调亲自打电话给他,想知道他打算何时离开台湾。唐守义说,“我回答检察官,请他给我2个月的时间,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被收押了2年,我想多和家人聚一聚,2个月之后,我也完全依照承诺,拿着护照大大方方的从高雄小港机场走人,完全没有被限制出境。”

  唐守义语出惊人,说是检调单位以减轻刑期当成条件,逼他离开台湾,甚至所有关系人的笔录也都是套招演出。唐守义说,“每一位同案人员到案,都是先与我跟检调人员私底下达成共识,然后才开始录影侦讯笔录,其中还包括陈义雄的家属,录影笔录进行中,若说的不符合检调单位要求,就会重新录制笔录,试问每一份笔录是否有它的真实性?”

  笔录套招,甚至制造弃保潜逃假象,唐守义句句指控都对检调不利。他甚至斩钉截铁的说,他跟陈义雄根本就是替死鬼,“以我专业的角度来看,阿扁身上的弹痕绝对不是我做的枪弹所能造成的痕迹。在配合调查直到结束,据我了解,陈义雄本人绝对没有在开枪的热区出现过,我的下线也就是直接卖枪给陈义雄的同案友人吴明璟。”

  爆料光碟长达7分多钟,里头没有指名道姓,仅统称检调单位。根据了解,侦办“3.19枪击案”的只有郭珍妮、王荣森以及高峰祈3位检察官,究竟是谁放水侦查?是否受到高层指示?启人疑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