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电信展主办方:亚太地区电信业务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4日电2006年世界电信展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电信业务近年增长迅速,在许多方面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2000年到2003年,亚太区内固网电话用户每年增长13%,总人数达4.8亿;预期区内固网电话的平均密度,将于8至10年内赶上欧美等地。

  亚太区内的无线数据应用情况在全球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其中日本和韩国最明显。

  2003年,亚太区内移动通讯网上游戏市场的市值为9.2亿美元,其中以日本和韩国为最大的两个市场。

  截至2003年底,亚太区内使用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的用户人数达500万,主要集中于日本和韩国。

  宽带服务用户人数剧增,2000年到2003年期间每年增加接近90%;2004年第二季,宽带服务用户人数超过5000万。

  全球前10个宽带服务最普及的经济体中,有4个位于亚太地区,当中包括韩国、香港、台湾地区和日本。

  2000年到2003年,亚太地区互联网用户人数每年增长率为38%;2003年年底,用户人数为2.55亿,超过北美洲的2.27亿和欧洲的1.91亿。

  亚太区内互联网服务普及率超过50%的地区包括香港、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新加坡和韩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