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种出甬优6号"高产田"亩产836公斤居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日前,台州市农业局组织有关农技专家对黄岩区院桥镇前宅村章高勇户的甬优6号高产攻关田块进行了验收,确认该户种植的甬优6号全田实割亩产为836公斤,创我市晚稻单产最高纪录,居全省全田实割第一。

  此次验收由台州市农业局组织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市农业局科教处、台州市农技总站、台州市农科院有关专家组成,采用全田手工收割、电动脱粒机脱粒。全田实称湿谷重972公斤,毛湿谷(连穗湿谷)重71公斤,并取湿谷样品2.50公斤(A样品),毛湿谷样品2.26公斤(B样品)。二份样品先经翻晒去杂称重,再用标准水分测定法进行水分测定,计算得A样品折干率为89.60%,B样品85.84%。经全田四周丈量至田埂边上,测得面积为743.47m2,折1.115亩。经验收组核实,确认章高勇户甬优6号全田实割亩产为836公斤。省、市、区有关农业部门领导及当地镇、村领导等30多人应邀见证了此次验收的全过程。

  据了解,“甬优6号”是我国第一个通过审定的典型籼粳超级杂交稻,具有超高产潜力,表现感光、优质、强根、壮杆、大穗、高产、稳产、手插、直播皆宜。

  黄岩是全省第一个粮食亩产超《纲要》、超千斤县,今年该区超级稻推广研究取得新的突破,2万多亩甬优6号全面丰收,最高亩产达836公斤,再次夺得全省第一,意义深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