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势≠弱者 华报呼吁旅意华人女性对性骚扰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被称为“21世纪的文明风暴”的性骚扰,作为当今世界普遍又令人头痛的问题,给女性的现实生活带来很多烦恼和不便。这一不良的社会现象已经成为海外华人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其中,旅意华人女性就面临着性骚扰的困扰。

  在意大利的华人社会中,性骚扰行为也时有发生,一些长得漂亮一点的女性时常成

为被骚扰的主要对象。个别老外(华人)老板们,抓住年轻女性急于找工作、想多挣钱的心理,或肆无忌惮地挑逗,或说调情的话、或动手动脚,如果女性长得稍有几分姿色,就更加在劫难逃了。

  在佛罗伦萨某餐馆做跑堂的江苏籍李雪华小姐,刚到意大利没有几个月,就因同样的原因接连更换了三家餐馆的工作,每到一处老板们似乎都对她特别“情有独钟”,以不同的方式向她“献殷勤”,对其进行性骚扰,李雪华都巧妙躲过。

  28岁的小玉来自沈阳,2003年到意大利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到罗马一家意大利制衣厂工作。老板是一位50多岁的意大利人,这个挺着大肚子的意大利老头每天都用色眯眯的眼睛盯着有“几分姿色”的小玉,他经常像开玩笑似地拍拍她的身体,有时还会紧紧握住她的手,甚至强迫对小玉行西方人的“见面礼”,抱住她又亲又吱。小玉几次想离开这家企业,但又难舍这份工作,不得不忍受着好色的老板的“亲热”。

  王丽珍是一位性格开朗的北京姑娘,国内专科学校毕业后到意大利留学。她不想依靠家里的接济,利用业余时间到米兰一家意大利食品进出口公司打工。在与洋老板去开会的时候,也遭到老板的骚扰。事后她毅然离开了该公司。

  虽然相对于意大利老板,华人打工妹处于弱势地位,但弱势不等于弱者。面对意大利性骚扰者,华人女性要勇敢地说“不”,不能容忍退避,你越是害怕,他越会得寸进尺。如果遭遇强行无礼,可以求助工会或采取法律手段解决,意大利法律对“性骚扰”有严格的界定和严厉的制裁。(泰山 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