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总统反对召开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4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4日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拉克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反对召开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伊拉克媒体认为,塔拉巴尼的表态是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召开国际会议解决伊拉克严重局势建议的回答。

  塔拉巴尼说,“我们能够自己决定伊拉克的命运和问题”。他表示将对伊拉克现政府进行改组,并采取有力的安全措施,解决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他强调,在这个问题上

已经与总理马利基达成了共识,同时责成伊拉克军队和警察部队加大对恐怖活动的打击。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伊拉克伊斯兰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伊拉克什叶派最强大的领导人哈基姆昨天在约旦首都安曼也发表讲话,反对召开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国际会议。哈基姆说,“我认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关于召开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建议是不现实的、不正确的,也是不合法的,因为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已经产生了伊拉克政府和议会,由于伊拉克政府和议会是建立在人民基础上的,所以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政府和议会之一。”

  据报道,安南曾于11月28日发表谈话说,“鉴于目前日趋严重的伊拉克局势,应该召开有各派和有关各方参加的国际会议,会议模式可以参照解决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会议的形式。”安南还建议应该让叙利亚和伊朗参与解决伊拉克问题,以防止伊拉克发生内战。(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