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行盯上二手房贷市场 业内称:消费者利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47 中国新闻网

  11月16日,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规定,12月11日后,银行业将向外资银行全面开放,这意味着外资银行将全面抢滩内地资本市场。而房贷业务作为银行最优质的资产之一,将成为中资银行与外资银行抢夺的重点。

  今年8月,银监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明确提出要“稳妥发展二手房贷市场”,同时,随着京城可开发土地的减少,二手房交易必将成为房地产交

易市场的主导,二手房贷也将取代一手房贷而成为房贷市场的主流。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从政策导向、市场空间、风险控制方面来看,二手房贷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二手房贷这块大蛋糕,肯定会激起中资银行以及外资银行的一番大战。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71家外资银行在中国设立了近200家经营机构,其业务范围遍及北京、上海、深圳等22个城市,其中仅有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日本东京三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10多家银行在华的分行数量超过两家,其余大部分外资银行在华只有一家分行。

  二手房贷市场在对外资银行全面放开前,外资银行二手房贷的份额几乎为零。但引起人们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北京秋季军博房展会上,已经出现东亚银行等外资银行的身影,说明部分外资银行已经开始在二手房贷市场进行先期的宣传及试探。

  为了应对外资银行在进入房贷市场后的竞争,今年以来,各中资银行都在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不断推出房贷新产品,比如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先后推出了固定利率,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了双周供、同名转按揭,农行推出了接力贷,招商银行、中国银行推出了循环贷,中国银行推出直客式贷款,以争取扩大市场份额。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在外资银行刚进入的阶段,外资银行在二手房贷业务上是从零起步,会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制定产品,另外,在外资银行二手房贷业务全面展开后,可以预见房贷产品将大为增加,这对消费者是利好消息。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