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副局长酒后张口咬人羞辱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51 云网

  “尊敬的韦同志您好:我是市××局的老×,昨夜发生的事真是对不起您,我向您真诚地道歉。您有时间我陪您去看一下医生好吗?我现在很后悔也很想求得您的原谅,有空我请你出来陪罪。对不起了,请您保密!” 11月29日晚,广西来宾市某局的一名副局长,因过度饮酒大失身份,竟在公众场合张口乱咬人,结果将一名素不相识者咬伤。次日酒醒后他终于知道错了,一大早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向人家认错道歉,请求原谅,并表示要承担伤者检查治疗的一切费用。

  喝酒伤身、喝酒误事、喝酒乱性,这是谁都懂得的基本生活常识。既然不胜酒力,那就得量力而行不贪杯,以免因酒后闹事自己丢人不说,还让大家都下不了台,这又何苦呢?可乐的是,广西这位副局长明明知道自己有喝酒惹事的毛病,但他就是酒杯一端,啥都放宽了。这不,四两泸州老窖黄汤灌下,喝高了后竟然拿根本不认识的外人撒气,拽着陌生人的手臂就咬,等醒过来后忙不迭地向被咬者赔礼道歉,还要求人家保密,酗酒惹事儿闹到这个份上,副局长大人也真算是丢人丢到家了。

  当然,单就这场不愉快来说,由于这事儿发生在两人之间,相谅互让,达成和解这本没什么,副局长恳求对方为他丑态保密这也说得过去。但我却以为,当事双方息事宁人咱管不着,可副局长所在单位却不能就此放过,因为副局长不是平头老百姓,喝酒误事自己负责,他可是国家公务员,还是一副局长,他在公共场合酗酒闹事不只是个人行为,更会给单位,给政府形象抹黑。再者,幸好这位老兄当天只喝了四两泸州老窖,假如他当时喝的是高度的烈性白酒竹叶青,谁知道副局长会惹出啥麻烦呢?因此,副局长所在单位应该按图索骥,派人调查酗酒咬人事件,用组织纪律对其加以严厉管束和训诫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给他醒醒酒,不让他长长记性,那谁也不能打包票说,下回,副局长贪杯喝高了后,在酒精的刺激下,不会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再于大庭广众之下上演一出逮谁咬谁的闹剧。(李甘林)

  责任编辑:enjoy

  更多关于新闻跑跑卡丁车qq劲舞团世界杯的相关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