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为门前幼树破坏风水“金华”老总指使下属毁树近百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哈市金华实业董事长董某因听人说其门前的近百棵幼树和旗杆坏了风水,竟然指使下属雇人将幼树锯伐后丢弃,造成损失约一万元。2日,警方将参与损毁幼树的朱某、董某、许某和苗某抓获。目前,4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3日,哈市南岗区赣水路三角地近百棵幼树被毁,案件发生后,南岗公安分局组织巴山派出所民警开展走访调查工作。11月29日,民警经过走访周边数十家商家和数百名群众获知,现场正对面的金华实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生意一直不好,幼树被毁后,金华实业有限公司设立在三角地树丛中的旗杆挪动了位置。

  南岗警方当即抽调刑侦一大队侵财一中队和巴山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过走访获知,近日,金华实业有限公司欲与一外地商家合资经营,该商家到公司考察时,称其门前的旗杆和幼树丛破坏了风水,挡住了财路。据此,专案组立即围绕金华实业开展工作。

  11月30日14时,专案组在走访时获知,金华实业董事长董某让其公司保安部经理许某到外地躲一躲,并给许某放假,许某近日没再上班。据此,专案组确认董某和许某肯定知情并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全力抓捕许某。

  2日,哈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亲自到案发现场视察,要求参战民警尽快破获此案。2日15时许,侦查员在南岗区黄河路宣庆小区将许某抓获。经审,许某供认了损毁幼树的事实。根据许的供述,侦查员于当天18时30分许,将董某、朱某、苗某抓获,并缴获作案用的一台白色客货车。

  经审查明,今年11月初,董某听信欲合作伙伴之言,授意公司工程部经理朱某,称公司门前的旗杆和幼树丛对公司的生意和发展有影响,要求把旗杆向旁边稍挪动一点位置,把幼树丛毁掉。朱某按照董某的授意,于11月上旬的一天在香坊区红旗大街劳务市场以每人80元雇6名力工回到公司,当夜,由董某、朱某、徐某、苗某(金华实业餐厅部经理)4人指挥,采取用锯伐、用车拽等方法将公司门前幼树损毁近百棵。损毁后,朱某又带领6名力工,驾驶单位的一台白色客货车将被毁树木拉至松北区和香坊区孙家站等地抛弃。被毁树木总价值约一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董某、徐某、苗某因涉嫌损坏财物罪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