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老年摄影大赛7000余人决出102名获奖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3日讯历时数月的征集、评选、审定,首届金晚霞杯老年摄影大赛今日在哈市落下帷幕。评委会从7000余参赛作者中选出286幅参展,其中评出102名获奖者。

  本次大赛由哈市老龄委、哈药集团医药公司主办,本报“王帮办工作室”、哈市老

年摄影协会等单位协办。

  9时许,哈市哈药数码摄影器材城五楼已人头攒动,获奖和入围的摄影作品布置在宽敞的大厅四周,参观者或定睛凝看或在作品前留影,千米展览大厅人气十足。

  今天最兴奋的要数作品喜获一等奖的高贵祥和魏杰两位参赛者。高老的作品是《急救》,摄于几年前的松花江边。那天他途经江边,看到有人不慎踩破江边的冰,一些好心人在急救的场面,高老当场快速按下了快门。魏老从事摄影有20年了,几年前去扎龙,偶然间看到丹顶鹤从水中起飞,高兴得赶紧拿起照相机,《水中飞》就这样诞生了。

  在仪式现场,帮办记者还遇到三等奖作品中的人物原型———周树才老人。今年夏天,参赛者关文儒在哈市道外头道街江边,看到周树才老人捕上来1公斤重的鲤鱼喜悦不已,于是抓拍下来。今天自己的作品获奖了,关老要和周老一起分享。

  采访中帮办记者深深被老人们老有所乐、乐有所获的笑声感染。正像70岁的魏杰老人说的,人老了生活不能老、腿脚不能老精神不能老,老年人们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中寻找到了乐趣,生活也更加充实。

  落幕仪式上,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发了礼品。令众多老年摄影爱好者感怀的是,摄影大赛结束当日,也是哈市首家公益的老年摄影沙龙和老年摄影培训班成立之日。今后,对摄影爱好者,都可以到此免费学习、交流。(此次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作品详见29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