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美疲劳(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邵玉清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授权本报省内独家连载

  “时间不早了,公司有许多事等我去处理。”胡大江说,“咱俩是合还是分,不要匆忙下结论。我们用几天时间将这事情冷却一下。”

  时成问:“几天?”胡大江说:“三天,只要三天。”时成说:“我同意。”

  老马昨天夜里与时成分别以后,站在雨天里,淋得落汤鸡似的。凌晨,他感到额头发烫,浑身不舒服,他强打精神起了床,决定去看医生。

  老马走到客厅,发现了时成的包遗忘在沙发上。他捡起那只包,一股好奇的欲望涌上心头,拉开拉链,看到里面的一叠钱和病历卡。他翻开病历卡,不由得吃了一惊,时成患有严重的子宫糜烂,还有一些潦草的医疗专用术语和英文字母他看不清楚,其中“CANCER”几个字母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不是癌症的意思吗?时成患了“子宫癌”?!顿时,他的脑袋“嗡”地一声炸开了。

  事情重大,必须尽快告诉胡大江。老马拿起电话,号拨了一半又停下,心想,马文儒啊马文儒,你做事通过大脑深思熟虑一下好不好?要是胡大江问,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连我老婆子宫有毛病你都知道,可见你们的关系发展到了何种程度。如果打了这个电话,说话驴唇不对马嘴,不是将时成也卖了?对,这个电话不能打,必须尽快去妇幼保健医院,将时成的病情核实清楚。

  医生看来是个直率人,“她的子宫糜烂很严重。”医生郑重其事地说,“必须做进一步的检查!”

  老马吃了一惊:“是癌?!”医生说:“只是怀疑。”

  早晨,胡大江从离开家门开始,就有惶惶不可终日之感,来到公司后,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半躺在老板椅上,闭目养神。他称身体不适,闭门谢客,只有办公室小尤主任能够进出。小尤主任是个明白人,知道胡大江又碰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揣摩了一番,料定他家后院又起火了。

  小尤主任泡了一杯人参滋补“八宝茶”,轻手轻脚地端到胡大江的面前,“胡总,我有话要说。”“知道吗?您的脸色是整个公司的晴雨表。您面带微笑,大伙儿就兴高采烈,干劲十足。您拉着脸,大伙儿就小心翼翼,连大声说笑也不敢,整个大楼里死气沉沉。”

  “有那么严重吗?”胡大江问,“这与我太太又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小尤激动地说,“别人不知道,我心里还不明白?这一个多月来,您太太牵制了您多大的精力?”他从口袋里掏出小本本,“胡总,公司这个月经营额大幅度下降。就以房产开发公司为例,有几个客户大老远跑来,就因为你没时间陪他们吃饭,让煮熟的鸭子飞了,我们损失的利润达五百多万!”

  胡大江问:“那天我干什么去了?”

  尤主任翻了翻小本说:“这上面记得很清楚,你那天还没下班就走了,打你一夜的手机总是关机。”

  胡大江想起来了,那天他开着车,找时成找了一夜,车停在老马的公寓楼下,他躺在车里睡着了,第二天清晨被时成发现。夫妻重逢,兴奋激动,又是亲吻又是拥抱,倾诉了衷肠后,又“颠龙倒凤“地“云雨”几番,忙了大半天忘了开手机,想不到误了公司的大事,损失惨重,他后悔不迭!

  “胡总,”小尤继续说道,“你不知道,公司的员工都在私下里议论,大江集团迟早要栽在胡大江的老婆手里。那个女人除了年轻漂亮一点儿,还能有什么?有些年轻女员工说……”

  小尤主任走了,胡大江的心情仍然平静不下来,刚才小尤汇报的年轻女员工们要为他献身的话,尽管佯装发火,其实心里好感动,自己年纪一大把了,居然有那么多青春靓女,还能看中他,这充分说明他胡大江还有魅力,这就是他辉煌的事业和雄厚的经济实力。她们都是谁呢?他首先想到的是年轻的女财务主管毛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