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风雪袭美240万户居民断电我外交部长李肇星致电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中西部受到入冬以来首场特大暴风雪吹袭,240多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至少有10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意外中死亡。我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日就美国中西部数州近日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致电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慰问。

  受到特大暴风雪影响的州包括密苏里、坎萨斯、伊·利诺、奥克拉荷马、威斯康辛及德州等地,共240多万户停电,其中密苏里及伊·利诺州一带便有50多万人没有电力供应。

由于气温持续维持在摄氏零度以下,电线杆不是遭暴风雪吹断,就是遭到冰雪冻结。

  在密苏里州,全州已进入紧急状态,国民警卫军奉命出动救灾。在坎萨斯州,有27个县要进入紧急状态。由于暴风雪持续,区内的学校全面停课,商铺亦暂停营业。

  在航空交通方面,有数百架班机被取消,导致大批旅客被困。在陆路交通方面,暴风雪引发多宗严重意外,至少导致10人死亡。其中德州有一辆接载高中女生篮球队的多用途车在公路翻车,导致1死6伤。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