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琛:唤起中国电影的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凭借《菊花茶》、《三重门》等作品在国内获得“第六代导演”称号的导演金琛,在“蛰伏”了近十年之后,日前重出江湖,拍摄了由中井贵一、郭涛、苗圃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3日,该片在北京正式关机,并将正式参加2007年法国戛纳电影节的角逐。

  据该片执行制片王先生透露,在拍摄过程中,金琛为了追求尽善尽美,对拍摄过程中的所有细节要求都非常严格,“在北京拍摄期间,为了营造严冬的监狱景象,剧组花费了近百万在北京某拍摄基地搭建了一个仿真的监狱,没有想到金琛看了之后一票否决了,理由是没有严冬的感觉,没有办法,剧组只有重新设计并搭建了一座被大雪覆盖的监狱,甚至连一个小镜头中的猪圈都要大雪覆盖,仅仅这笔费用,大概就花费了近百万!”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琛坦言此次拍摄《凤凰》,自己是带着一种决心而来,他说:“不可否认,现在的中国电影相对早些年,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要命的是,现在的中国电影,失去了电影本身的故事性,更多的大师纵身跃入好莱坞的大制作、大场面、赚大钱的电影商业浪潮中,殊不知,他们已经把中国电影带入盲目地跟风模仿潮流中。”金琛希望自己的这部电影,能唤起中国电影的回归。金琛坦言,“目前我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后期制作,至于参加什么电影节,更多的应该是出品方考虑的事情。”

  作为这部电影的男主演以及日方投资制片,中井贵一在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众多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一定要努力让《凤凰》进入戛纳,参加这个电影节,最可能获奖的就是导演金琛———2006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是中国导演贾樟柯的,2007年的法国戛纳应该是金琛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