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五届亚运会 中国军团狂揽16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2 生活报

  一兵

  本报讯北京时间2日,第十五届亚运会的各项比赛全面开战,中国军团正常发挥,截至北京时间3日1时,共在射击、举重、柔道、游泳等比赛中夺得16金,取得开门红。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三员虎将朱启南、刘天佑

  和李杰全力出击,力压劲敌韩国队和印度队,以1786环

  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随后,由陈丽、王玉锦和朱美组成的中国飞碟女队以团体总成绩195中力压朝鲜队,夺得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冠军,报了釜山亚运会负于朝鲜队痛失金牌的一箭之仇。

  女子多向飞碟决赛中,中国名将陈丽以总成绩89中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第三金。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暨个人赛的资格赛中,由奥运冠军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女队以团体总成绩1192环夺得冠军。女举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派出21岁的湖南名将王明娟,她曾三夺该项目世锦赛总成绩的冠军。最终,王明娟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6公斤和总成绩206公斤轻松摘得冠军。

  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天佑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总成绩700.8环夺得冠军,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决赛中后来居上以总成绩698.3环获得亚军。

  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501.4环夺得冠军,赵颖慧以总成绩500.4环获得亚军。

  随后,中国军团又在游泳这个大项中披金挂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