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8年前照片签证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0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晚报讯 刚进大学时拍的证件照,时隔七八年后仍旧拿来使用,并准备用在出国签证上。为了美观,让摄影师拍完照后用电脑进行修改,结果出入境管理中心及领事馆因照片不合格拒绝为其办理证件。

  “这张是我上大学的时候拍的,为什么不能用啊。”记者刚走入位于安福路上的英国驻沪领事馆,就看见一个男子喃喃自语地从里面走了出来。原来,他在申领护照时由于照

片不合格而被退回来,正准备到门口的绿色专业证件照拍摄机内重新拍照。在看了该男子的照片后,记者发现,照片中的人物和现在的他有很大差别。由于那张照片摄于八年前他刚上大学时,当初清瘦的形象如今已被壮实得有些偏胖的样子所代替。

  据领事馆有关负责人透露,近期来这里申领签证的市民比较多,有很大一批是准备趁年底到英国去探亲或旅游的。而在办理签证的过程中,许多市民认为照片只要是两寸就可以了,但恰恰忘了近期照的要求。所谓的近期照片也就是在这一两年内拍的照片,至少是和本人相差不是很大的照片。

  “你看,这两张都被叫做两寸照片。”该负责人从桌子里拿出两张不同尺寸的照片,“许多人在拍的时候没有注意,有些摄影棚里拍的是小两寸,和正规的两寸照片要求不一样。”。原来,所谓的两种两寸照片就是大小上的区别,而在类似于签证上所用的必须是正规大小的两寸照片(4.5厘米×3.5厘米)。为了减少市民为照片来回奔波的麻烦,英国领事馆日前也引入了台专业拍签证照的机器,这台绿色的机器就设置在门口为市民提供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