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叫卖"黑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0 新闻晚报
□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

  晚报讯 昨天晚上,刘先生在河南路上行走时,遇到有人拎着马甲袋悄然叫卖手机。刘先生发现这些手机与市面上同样的各款均不相像,很可能是目前市面上悄然销售的“黑手机”。

  昨天晚上8点左右,刘先生下班后沿着河南路,刚过福州路没几步,有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追上他,拉开手中一只马甲袋,小声问道:“先生,手机要吗?”

  对手机十分熟悉的他从这名男子马甲袋里挑出两三部手机,都是市面上没有见过的款式。“这些手机造型有点像诺基亚,但是明显有区别。”其中一款手机上竟然印着英文“NOKA”,而正规市面上从来没有这个品牌。兜售的小贩介绍,这是从厂里“偷出来”的,是新品,保证好用,只要三四百元即可购买。

  据刘先生介绍,这些小贩很可能卖的是“黑手机”。正规厂家生产的手机背面的串码与包装盒上的串码以及通过*#06#调出的手机内部串码完全一致。

  而“黑手机”由一些小作坊采用廉价低质量的原料进行组装,通过技术手段使用仿制假冒的三码统一,等于自己“做”一部手机出来,可是消费者却难以分辨。

  与水货手机、翻新机不同,新的“黑手机”更具迷惑性。但行家建议,买手机还是要去正规商场购买知名品牌,这样质量和售后服务才有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