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屈臣氏“偶然”结错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0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

  晚报讯 标价19.9元的商品,付钱时电脑却结账29.9元。这就是消费者陈小姐上周五在屈臣氏超市的遭遇。商家称这是“偶然事件”。当记者来到屈臣氏,随手拿起一件标价12.9元的商品结账,价格竟显示为39.9元。

  陈小姐11月30日在屈臣氏来福士店购物。该店当天正好促销。她看中的一种原价29.9元的去角质喱,现在只售19.9元。然而在结账时,收银员报出的价格却是29.9元。陈小姐

付完钱后折回货架确认自己没搞错之后,提出抗议。虽然工作人员在核对价格后退还了差额,但陈小姐还是有些不满:“耽搁了时间不说,如果有顾客买了好几样东西而没一一核对价格,不就吃亏了吗?”

  接到陈小姐的投诉后,记者随后到这家店里实地调查,选了一套标价12.9元的可采美颈贴套装,没想到,电脑扫出的价格也是39.9元的原价,差价达到27元。

  记者随后联系了屈臣氏公司,负责公关事务的李小姐说,目前屈臣氏的电脑系统正在升级,因此,屈臣氏在10月份曾一度在商场中贴出告示,提醒消费者留意标价和实际销售价是否一致。李小姐表示,前几天出现在来福士店的差错只是“偶然事件”。

  今天上午,屈臣氏门店已将上述去角质喱的价格调整正确。

  ■新闻说法

  消保委:难以认定欺诈

  市消保委表示,这种“优惠商品不优惠”的投诉屡见不鲜,往往是商家的结算体系出现疏漏。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法律与理论研究部副部长唐健盛表示,从操作性上考虑,很难将商家这种“偶然事件”认定为欺诈行为。

  沙情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