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学生保姆"来沪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 在报纸上发广告,到外省市联络“学生兵”……虽然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本市保姆市场已经“硝烟”微现,往年通常在12月中下旬才开始的家政公司“抢人行动”在今年提前展开。

  “今天,我们公司的最后一个保姆也已经去客户家上岗了。”某家政公司总经理向记者透露,每到年底家政市场就会出现人手紧张,各家政公司大多会在年前一个多月开始“

囤人”。

  如今,这个家政市场的“常规”早已被雇主们熟知,为了雇到一个春节保姆,他们就提前许多时日到家政公司找人。平日挑剔的雇主,此时除了要求保姆保证春节不回家外,不再有过多要求。

  家政公司在报纸上登广告招保姆本不多见,可从前天开始,来邦家政公司却开始在报上刊登招聘住家保姆的广告了。他们打算将招人广告一直刊登到春节,按照这个计划,该公司将为此付出近万元的代价,目的只是希望能够借此挖掘本土资源,能够招募一些上海阿姨在春节期间缓解一下住家保姆的紧缺状况。

  除了挖掘本土资源外,家政公司还将目光瞄上外省市的“学生兵”。据透露,本市某家政公司已经与甘肃的一些卫校达成意向,如一切顺利,一批大约50名左右的“学生军”将在本月中旬抵达上海。

  届时,他们的月薪将在1200元至1500元左右,主要负责照顾2岁以上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